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郭浩参加

2021年09月10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鹤壁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鹤壁市开展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市领导王泽华、王永青、罗锴、杜国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鹤壁军分区副司令员朱宝红等参加。

马富国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在全省部署开展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河南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确保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一域之平安为全国全省大局之平安尽责任、作贡献。

马富国强调,要以“五个不发生”为目标,守住平安鹤壁建设的底线。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确保不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不发生暴恐事件、不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以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为抓手,筑牢平安鹤壁建设的根基。从最基层的村(社区)、企业和单位抓起,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反映最多、意见最大的问题抓起,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下倾,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守好“点”、稳住“线”、控好“面”,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导向,补齐平安鹤壁建设的短板。聚焦涉稳风险、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重复信访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攻坚,进行大起底、大整治,主动化解、以攻为守,控新治旧、标本兼治,确保见底清零。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创建为载体,提升平安鹤壁建设的水平。坚持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巩固“六强六化”“点线面”一体化、“四个一”工作法等创新做法,夯实创建基础,持续保持优势,加强科学统筹,整合多方力量,抓好总结提升,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牵引,确保平安鹤壁建设的实效。扣紧“责任链”,不折不扣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订好“工具箱”,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并抓好贯彻落实;用好“指挥棒”,将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和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打好“统筹牌”,将平安鹤壁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灾后恢复重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良性互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直及驻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