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短视频筑反诈防线

2021年09月02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加强电信诈骗、防范跨境赌博,深化“断卡”行动,增加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近期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创新宣传方式,组织自编自导自演系列反诈短视频,积极普及防诈知识,传递反诈“信”声音。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对堵截案例、社会共情、优化服务等多方面分析,确定了首批视频拍摄的六个主题,即冒充银行年检专员诈骗、冒充老板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频繁补换卡诈骗及优化小微企业开户服务。

视频通过模拟场景、角色扮演、正反面案例展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电信诈骗的常见作案手段、揭示了电诈的危害,寓教于乐,同时在视频中开辟“中信反诈小课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防范诈骗知识。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落实监管部门、总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持续开展“断卡”行动,防治结合,推动提升全员识诈防诈能力和对客的劝阻拦截效能,提高执行效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吴利芳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