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墙!消防员跳入及腰深洪水中封堵决口

2021年09月0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9月1日电(张毅力、肖懿木)受强降雨影响,8月30日上午,位于郑州中牟县和开封尉氏县交界处的丈八沟被洪水冲垮,急流洪浪迅速向下游奔涌而去,尉氏县庄头镇高庙北堤被洪水冲开20米长的“大口子”,水漫过道路,威胁下游村庄安全。

接到报警后,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5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水流最深处将近3米,最浅的地方也有1米5左右,大量的洪水流入尉氏县境内。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决定跳入洪水中减缓水流速度,然后用沙袋封堵决口。

方案确定后,15名党员突击队毅然跳入湍急的洪流中,以绳索当支撑,筑成“人体传输带”,其他队员在岸边填装沙袋、紧急转运,铺设无纺布实施封堵。

由于河堤淤泥太深,挖掘机频频陷入无法靠近,只能靠人力手抱、肩扛沙袋。水流湍急,消防指战员在洪水中筑成“人墙”,防止沙袋冲走。

当天下午5点30分,经过近10个小时的合力奋战,20米长的决口成功合拢,险情排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