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快递业复工复产马力十足

2021年08月30日08:1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记者 胡舒彤

  8月28日12时,郑州解封。随之而来的是全市快递行业全面复工复产。

  在极兔速递郑州未来路网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疫情期间,该网点的业务受到了影响。得知解封消息后,工作人员“满血复活”,干劲十足。

  “极兔速递郑州市区各网点已基本恢复正常,派送效率很快就能达到正常水平。”极兔速递相关负责人说。

  受疫情防控和部分地区封控影响,郑州市快递业务量有所下滑。“随着防控形势的好转,我们的业务也在不断恢复。”中通快递公司网络经理姚松强说,28日后,郑州市区网点快递业务全部恢复正常。

  在郑州市邮政分公司常砦综合揽投部院内,工作人员正快速有序地分拣邮件。郑州解封,大家都很兴奋,部分未能投出的邮件可以快速投递了。据了解,疫情以来,省邮政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保证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动态调度驻马店、洛阳、信阳等邮区中心力量分流河南进出口分流邮件任务,有力保障全省网运的生产平稳和畅通。

  “解封不解防,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力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加速恢复生产。”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姜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