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 郑州万邦市场坚持闭环管理

2021年08月2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8日电(于思远、姜果)8月28日,本网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发展形势,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将通过四个方面的工作,严防死守强化管理,扎紧扎牢万邦市场疫情防控口袋,全力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饭桌子”不加价、不断供。

坚持“七个一”强化管理。常态化以来,中牟县成立了由3名副县级领导带队,124名相关单位精干力量组成的万邦市场工作部,做到市场入口卡点24小时值守,并创造性的提出一面旗帜、一支队伍、一张网格、一个通告、一本台账、一套规范、一份承诺“七个一”管理体制。

开展“一闭环、两排查”防输入。一是坚持市场闭环管理。对万邦市场工作人员、购物人员、外来送货司机全部实行闭环管理,严把风险入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是严格市场入口排查:到达万邦市场的所有车辆均需按要求接受扫码、测温筛查,持健康码绿码方可进入市场;三是强化对商户档口日常抽查:对市场内档口抽查,监督落实工作人员健康台账管理、货物购销台账管理,确保防疫效果。

落实“四级联动”强化防控。压紧压实“辖区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万邦市场、商户”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四级联动工作机制的作用:由商户负责经营档口自我防控管理;由万邦市场管理方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执行市场闭环管理、入口防疫筛查、市场公共区的消杀防护、卫生管理、档口信息管理、大宗货物购销台账管理;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能负责市场防疫和物资供应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由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辖区划分负责辖区内的防疫和保供应工作的监督、落实,确保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

建立“双三机制”强化落实。建立完善万邦市场工作部、市场企业管理团队、市场商户“三结合”的协同抓落实机制和政府专项督查、万邦党员督查、市场管理督查的“三督查”督导机制,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同查”工作要求,坚持源头管理、终端管理、数字管理、依法管理,扎实开展市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确保市场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