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七夕,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2021年08月14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七夕,本该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然而在河南郑州,因为疫情,民警张海涛和护士妻子赵巧燕并肩战斗在不同战疫防疫前线,同在一个城市却不能相见。他们用双份的坚守,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守护着万家平安。

8月3日,因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疫情严重,全院所有工作人员被转移隔离,急需抽调医务人员前去支援。赵巧燕作为七院外三病区的护士长,没有一丝犹豫,主动请缨带领20多名护士前往六院支援。担心进入工作区域后没时间同家人联系,赵巧燕在前往六院的大巴车上,给同在战疫前线的丈夫张海涛打通了电话,让他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照顾好。

8月6日晚上十点多,张海涛接到妻子的视频电话,因工作太忙,这也是几天来赵巧燕第一次跟丈夫通话。当得知妻子带领20多名护士,接管了一个两层楼的封闭病区,负责护理60多名病人,每天休息时间不到2个小时,张海涛眼眶湿润了。看着视频里妻子憔悴的面容,他哽咽着说:“我们都是党员,这是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无论再苦,也要坚持下去。”可放下电话,张海涛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他彻夜未眠,期待着这场疫情赶快过去,黎明赶快到来。

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情指中心民警张海涛,自7月20日以来,连续奋战在路口执勤、核酸检测、巡逻防控、调度指挥、情报收集等安保工作岗位上。

疫情防控开始后,公安机关进入一级勤务模式,全员在岗在位,所有人不允许离开单位,持续高负荷的运转让他精疲力尽,在公安战线上连续奋斗了23个春秋的张海涛说道:“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再苦再累的工作,我都能够坚持,唯一放不下的是自己4岁的小儿子,心里感到愧疚。”

其实,自7月20日暴雨以来,张海涛也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还没来得及歇一歇,新冠疫情又突然袭来。作为分局情指中心的民警,张海涛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调度指挥、巡逻防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张海涛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分局各项工作顺利运转,持续高负荷的工作也让这个在公安战线上工作了23年的老民警精疲力尽。但张海涛却说道:“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再苦再累的工作,我都能够坚持,唯一放不下的是自己4岁的小孩,心里感到愧疚。”

张海涛和赵巧燕有两个孩子,大的在上高中,仅有4岁的老二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一天,就被张海涛送到了巩义的岳母家。他们也都是普通人,但是在暴雨洪水和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这个警医家庭却义无反顾的冲锋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第一线,以超常规的努力与艰辛,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用双倍的付出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王佩)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