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渑池县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2021年08月13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针对当前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渑池县市场监管局陈村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吹响“青春集结号”,在商户子女中招募青年志愿者,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投身市场领域抗疫一线。

王玲玲是天津财经大学的一名研究生,虽然她在学校有过参加志愿者的经验,但面对这么多的经营户和繁杂的工作环境,刚开始还是显得有点无所适从。在陈村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李爱梅的带领下,现在已慢慢上手了。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短短一个星期,她俨然已成为一名“熟手”。

每次干活她总是冲在最前面,1米62的身高却能把各种通知、告示粘贴在经营场所最醒目位置,同时她又是通讯员,拍照、编辑信手拈来。“虽然我们干的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活儿,但我一点都不觉得枯燥。相反,我相信我这颗螺丝钉也可以为家乡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玲玲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又来这么早”经营商户开玩笑的大声喊道,“叔,每天不来看你,我都不习惯了,口罩戴四个小时要换啊,别省这几个钱”青年志愿者邵壮回应道。

邵壮是渑池一高的学生,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山东大学,父母经营着一家熟肉加工。每天一大早,街上餐馆饭店、医药超市刚开门,邵壮就拿着在所里打印好的提示函,开始对辖区480余户沿街商铺逐一排摸调查。

“婆婆您最近没离开渑池吧?从今天开始要戴好口罩,平时注意多洗手多通风。”“老板,最近疫情反复,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台账记录。”每天早出晚归,日均行走3万多步,他没有喊过一句累:“我是‘准大学生’,疫情防控是我大学的第一节课,筑牢市场监管防线更是我作为商户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鹏华,是一位“00后”帅气小伙子,经营着一家烧烤工场。在看到陈村市场监管所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后,他关闭店铺,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尽管闭店后每天面临2000多元的损失,但他还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

安鹏华主要在陈村市场监管所辖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和通风消杀,挨家挨户排查业主最近几天的流动信息,并发放《疫情提示函》,提醒业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有时还会配合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超市商品质量及销售价格进行现场排查,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必需物资价格平稳。

“直到我自己成为志愿者,看到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我第一次如此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疫情防控的不易,也更加坚定自己来做志愿者是极其光荣而正确的决定。”安鹏华说。(渑池县委宣传部 高艳敏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