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激活疫情防控体系 筑牢生命防线

2021年08月06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灾情未过,疫情来到,牵动着山城区每一个人的心。面对严峻形势,鹤壁市山城区委区政府在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恢复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工作,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区直部门立足本身职责,创新工作方法,筑牢疫情防控生命防线。

强化宣传氛围 筑牢“防护网”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山城区专门录制了《山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个人防疫有三大义务》等宣传音频,通过村(社区)大喇叭+社区移动音箱+小喇叭和执法车辆巡回广播等多形式、多渠道,每天分时段不间断在村(社区)、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和个人健康防护常识,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城市乡村一片声、大街小巷一片红”的浓厚宣传氛围。

同时,山城区还组织各镇(街道)在每个村(社区)醒目位置、居民楼各单元楼栋口,悬挂条幅和张贴公告、处置流程,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等方式,利用“掌阅山城”等微博微信平台和微信群,向群众宣讲德尔塔危害性、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目前,共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和“致返乡人员的一封公开信”等2万余份,悬挂条幅200余条,各镇(街道)、村(社区)每天音频广播7个小时以上。

加大排查力度 织密“安全网”

针对目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城区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对本辖区、本行业、本部门市外返区人员,特别是对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并与辖区内三大移动运营商、上级大数据平台、公安部门相结合,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筛查来自中高风险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还对交通、快递物流、医疗卫生、进口冷链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实施精准管控,严格落实排查、消杀、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加快疫苗接种 构筑“免疫网”

山城区把疫苗接种作为群体免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要求,组织各镇(街道)及公安、教体等部门对辖区各类人群进行排查,充分掌握人口底数和未接种人数,科学安排接种的批次批量,并针对老人、学生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通过采取集体预约等方式,减少等候时间,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做到应接尽接,构筑强大的“免疫网”。

截至目前,山城区已接种人数达90027人,接种率达67.37 %。(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秦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