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河南多降水 仍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李若凡
2021年08月03日08:2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月全省多降水

  本报讯(记者 李若凡)8月2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8月全省气温略偏高、多降雨,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民众需注意防范。

  省气象台预测,8月降水量豫北、豫东偏多,其他地区偏少;豫西在80mm~120mm之间,中部、北部在120mm~140mm,东部和南部在140mm~180mm之间。平均气温:全省大部地区偏高0℃~1℃;西部24℃~26℃,其他地区26℃~27℃。

  预计本月还有6次降水天气过程:8月2日~3日,东部、东南部有阵雨、雷阵雨;4日~5日,东部、东南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15日~16日,全省大部有中雨,豫西、豫北局部有大雨或暴雨;19日~20日,全省大部有小雨或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24日~25日,全省大部有小雨或中雨,西部、南部有中雨或大雨;28日~29日,全省大部有小雨。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