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西气东输郑州分公司:全力抢险 确保天然气供应不间断

2021年07月25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雨中巡检,排查隐患。杨黎明摄
雨中巡检,排查隐患。杨黎明摄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宋芳鑫)受郑州强降雨天气影响,西气东输一线管道出现多处裸露,随时有断管危险。郑州输气分公司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与天然气保供工作。

经过2天3夜的紧张抢险,7月23日7时45分,郑州输气分公司排查发现的8处大型水毁全面完成应急处置。7月19日至22日期间,西气东输累计为郑州地区供气超800万立方米,全力保障了天然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为抗洪救灾及复产复工提供不竭的能源动力。

“高压长输天然气干线管道暴露十分危险,如果持续强降雨,管道就极有可能被冲断,影响下游天然气平稳供应。”郑州输气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树成说,对于郑州输气分公司来说,此次抢险不仅面临着道路垮塌、通讯中断等困难,还存在着部分风险点位进场困难、地形特殊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等情况。

“下一步,分公司将继续组织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结合现场地形地貌制定永久性治理方案,并逐步开展水毁治理工作。”李树成说,各场站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2小时汇报等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发展趋势,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提前布控、现场值守,及时果断处置突发事件。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