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压实责任重在常态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河南日报记者樊霞成利军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
2021年07月11日08:55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7月8日,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深入洛阳、济源,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顾雪飞先后查看济源五龙口沁河大堤、五龙口险工、河口村水库,现场听取防汛形势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汛期安全隐患,保障河道行洪畅通,统筹抗旱减灾,保障生产生活用水;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和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建立健全生态保护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在洛阳市洛龙区,顾雪飞深入“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定鼎门社区等地检查指导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在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着力构建本质安全的常态长效机制。要逐一登记造册、分类建立台账,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安机关要立足本职全力配合,发挥“一村(格)一警”作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责编:宋芳鑫、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