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在洛阳白云山卫冕“棋圣” 获奖80万元

【查看原图】
柯洁卫冕“棋圣”获奖80万元。崔胜杰摄
柯洁卫冕“棋圣”获奖80万元。崔胜杰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7月09日17:12

人民网洛阳7月9日电 (辛静)7月8日,中国围棋九段棋手柯洁在洛阳白云山卫冕“棋圣”,获得冠军奖金80万元。而与其对战的中国围棋九段棋手、中国第十位世界围棋冠军时越惜败,获得亚军奖金20万元。

在当晚的“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颁奖典礼暨山水国乐盛典上,围棋九段棋手、第一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冠军周睿羊,围棋九段棋手、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棋圣战冠军连笑,围棋九段棋手、第十六届LG杯冠军江维杰等见证盛典。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常昊、华学明,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嵩县县委书记宗玉红等出席活动。

围棋是我国传统文化瑰宝,也是中国体育项目的优秀代表。2012年9月,洛阳被批准为“全国围棋之乡”。此后,围棋成为龙门石窟、牡丹之外的又一张洛阳名片。中国围棋棋圣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国内规格最高的围棋赛事,2018年起由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举办,并将冠军奖金提高至80万。

近年来,洛阳白云山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引入了“棋圣战”“匠心非遗”等一系列的文化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游客的文化旅游与休闲度假体验。今年端午假期火爆全网的《端午奇妙游》,在让全国人民感受中原文化的厚重与多彩的同时,也让“端午奇妙游”《兰陵王入阵曲》一集的取景地洛阳白云山“惊艳”全国。

在国乐盛典上,从鼓曲《东归》、二胡群奏《赛马》、舞蹈《纸扇书生》、词曲演唱《水调歌头》,到舞蹈《丽人行》、笛+箫合奏《江湖梦》、笛子+萧+埙演奏《霓裳曲》,到乐曲新弹奏《长安十二时辰》、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到压轴节目琵琶演奏《兰陵王入阵曲》,国风、国乐演出水乳交融、无缝切换,现场观众如醉如痴、畅享视听盛宴。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