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首次“破万” 居中西部首位

2020年09月25日16: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25日电(徐驰)据河南省科技厅消息,截至2020年8月底,河南省在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入库企业首次突破万家,达到10218家,较去年同期增长57.66%,居全国第四,中西部首位。

今年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呈现三个特点:新兴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迅猛,信息技术及服务业企业数量4294家,较上年同期增长57.5%;研发投入强度较高,科技型中小企业2019年度研发投入总额151.75亿元,占全省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总额的21.9%;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科技人员14万人,占其职工总数的 33%,占全省企业科技人员总数近60%。

今年以来,河南省科技厅多措并举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实际行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省科技厅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牵头实施国家和省重大重点科技项目。今年疫情期间,优先推荐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牵头实施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获国家资金资助3000万元。

据了解,河南省积极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572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2019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项目25425项,加计扣额76.78亿元,同比增长92%。同时,省“科技贷”累计支持科技型企业230家(次),放款10.3亿元。

此外,河南省拓展线上政策培训服务,力助企业科技研发。在省科技厅官网开通“抗击疫情、服务企业”“科技政策培训”“科技型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科普知识传播工具包”等专栏,为企业提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金融服务、技术合同登记认定等一站式集装箱服务。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河南:因地制宜兴产业 稳定脱贫重长效
  牢记总书记嘱托,河南各地因地制宜,精选脱贫致富路。仲夏时节,“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采访团深入河南基层,探访脱贫攻坚的河南答卷……【详细】河南:因地制宜兴产业 稳定脱贫重长效   牢记总书记嘱托,河南各地因地制宜,精选脱贫致富路。仲夏时节,“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采访团深入河南基层,探访脱贫攻坚的河南答卷……【详细】

河南:中原粮仓的“丰收答卷”
  6月的中原大地,麦浪滚滚,满目金黄。河南修武王屯乡东黄村的小麦超高产攻关示范点,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新品种“中麦578”高产示范方实打验收报告出炉,平均亩产841.5公斤,冬小麦单产再创新高……【详细】河南:中原粮仓的“丰收答卷”   6月的中原大地,麦浪滚滚,满目金黄。河南修武王屯乡东黄村的小麦超高产攻关示范点,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新品种“中麦578”高产示范方实打验收报告出炉,平均亩产841.5公斤,冬小麦单产再创新高……【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