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推行午餐配送 减轻家长负担

【查看原图】

6月2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条路小学三、四、五年级的180多名学生在该校各自教室有序就餐,开启了我市首个公立小学开始午餐配送的试点之旅。

中午12时许,班主任老师们就推着餐车来到各自班中,组织学生们排队取餐具,为孩子们打饭,学生们也在有序取餐后回到各自座位上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味道不错,是我喜欢吃的饭菜,有妈妈做饭的味道”正吃着午餐的三(3)班学生郭泉成说。

“今天是配餐的第二天,午餐主食选择了蒸卤面和紫菜蛋花汤,辅食有香蕉、酸奶。”配餐中心负责人李悦表示,加上前期征求学生和家长们的口味意见,以及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络,本着为小学生身体健康着想,配餐菜色会根据时令蔬菜及时调整,午餐均价在12元左右。

学生午餐一直是家长们的心头愁,大多数家长多是上班族,时常由于工作兼顾不到,又不放心孩子在外就餐。为减轻家长们负担,五条路小学实行午餐配送模式,采取学生自愿的原则,在卫生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地组织好学生在校用餐。学校也本着把卫生健康、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目的,严格检验检测食材新鲜度,实行食材原料可追溯模式,严格遵循配餐工作流程,全程确保操作规范,确保学生们舌尖上的温度与安全,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高鸿勋 张译匀 赵凯)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24日14:46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