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特高压直流换流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开始启动试运行

【查看原图】

高空卡线作业 白幸福 摄

6月14日,随着豫南换流站500千伏配套线路豫迟、豫嫘双回线带电试运行,驻马店特高压直流换流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开始启动试运行,这标志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500千伏站系统调试迈出关键步伐。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落实中央生态文明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是国家“新基建”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战略的落地工程。

豫南换流站由驻马店直流换流站与1000千伏变电站同址合建,换流站输送容量8000兆伏安,交流出线4回,至迟营2回,至嫘祖2回;变电站主变容量6000兆伏安,远期4×3000兆伏安,本期2×3000兆伏安;1000千伏出线远期10回,本期4回,至南阳2回,至武汉2回(站内设备安装完成),500千伏出线远期12回,本期4回,至周口2回、至挚亭2回。两站500千伏母线通过GIL管廊连接,站址总占地539.43亩。

在建设过程中,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始终紧抓“防疫、安全、质量”,做实“两个项目经理”和“三个项目部”管理,确保施工“两个体系”有效运转。建立健全项目防疫管理体系,明确各级防疫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和现场疫情防控,确保工程疫情防控局面稳固;建立项目安全管理体系,明确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关键人员到岗到位要求,确保现场安全局面稳定;实现标准化开工,精准管控,确保关键节点刚性落地,健全沟通机制,保障生产基建无缝对接;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各级质量管理责任,签订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严抓质量过程管控,做好质量巡查工作。同时,严格执行实测实量,深化标准工艺应用,加强质量通病防治,全力为驻马店特高压直流换流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河南省电力公司 陈轶慧 孙祎超)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15日16:29
分享到:
(责编:辛静、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