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金水实践之道路篇

【查看原图】

编者按:通过道路综合改造,畅通城市交通“动静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激活“细胞”;通过城乡接合部改造,修复“器官”;通过改进城市管理,激发内生动力……郑州市金水区在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进程中,不断给人“惊喜”,让人眼前一亮。即日起,我们将走进郑州市金水区,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金水区”,“见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金水实践”!

人民网郑州6月4日电(智泓、霍亚平)熟悉的郑州回来了,火锅、家乡味道、各大商圈......大郑州的烟火味儿,唤醒我们味蕾的同时也在吸引着我们涌动的心;“陌生”的郑州也回来了,

特色座椅、“海绵”元素、景观灯具、发光斑马线、智能公交站和站牌……居民推窗望绿,逛街赏景,可以过就近赏花、休憩等更有品质的生活。

道路是城市框架的“龙骨”,也是彰显城市颜值和气质的风景线。金水区秉承“道路”向“街道”转变的理念,打造“街道有活力,空间有特色,交通有效率”的城市道路。

目前,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21条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涉及金水区共16条道路,全长95.61公里,一期工程全市7条,涉及金水区4条。今年还要完成71条支路背街改造。金水区以规范设计、精细施工为要旨,以“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一增加”为原则,以“重安全、增效率、提品质”为基调,着力完善城市道路功能性。

从“静下去”到“动起来”,疫情期间打了个盹的大郑州,正在逐渐苏醒,安静的城市渐渐恢复笑声。那些有烟火气的蒸腾日常与见证我们奋斗的车水马龙,正在回到原来的美好模样,这是大郑州的人们、也是我们百万金水人共同付出和努力的结果。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04日09:07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