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金水实践之夜间经济篇

【查看原图】

编者按:通过道路综合改造,畅通城市交通“动静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激活“细胞”;通过城乡接合部改造,修复“器官”;通过改进城市管理,激发内生动力……郑州市金水区在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进程中,不断给人“惊喜”,让人眼前一亮。即日起,我们将走进郑州市金水区,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金水区”,见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金水实践”!

巴煜卿 摄

人民网郑州6月3日电(智泓、霍亚平)滑板车、悠悠球、自媒体直播、酒吧花样调酒、食光里……夜幕降临,郑州市金水区步入“夜间经济”。

“夜间经济”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夜市,而是基于时间划分的一种经济形式,是指从晚 7 点至次日 6 点在城市特定地段发生的各种合法商业经营活动的总称,是城市在空间维度划分之外的,以时间作为城市资源来规划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维度,是城市发展和人民物质文化需求提升的必然产物,包括购物、餐饮、旅游、文化、娱乐、康体等多种经济形态,是城市经济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围绕“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金水区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发展,高起点规划夜间经济集聚区与特色商圈,丰富夜间经济业态。目前共有健康路体育用品一条街、西里路婚纱照材一条街、宏达路汽车用品一条街、凤凰茶文化广场、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金水万达文华时尚商业街等6条街区被命名为市级特色商业街。其中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于2019年10月,被中国步行街商业委员会评为“中国特色商业街”。 “中国特色商业街” 全国现有17条,包括成都宽窄巷子、南京1912、青岛啤酒街等。

农科路酒吧休闲一条街位于农科路(花园路至经三路),全长998米,总占地面积约28848㎡,商业总建筑面积约70000㎡,解决就业3000余人,由酒吧、娱乐、KTV、休闲美食、主题餐厅、咖啡厅等多种复合业态构成。目前,这条街已经吸引国内外知名商家70余家,既有全国知名连锁企业“胡桃里”“繁花”“很久以前”等,同时也吸引了如“不见不散”“风铃”“微醺”“江湖”等经营了20年左右企业的入驻,街区客流量从2017年的690万人次一跃达到2019年的850万人次。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03日09:08
分享到:
(责编:姜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