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开到田间地头 专家把脉乡村文旅发展

【查看原图】

书画家现场助力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5月24日电(记者王玉兴)小满时节,麦浪滚滚,中原大地,丰收在望。

5月23日上午,一场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暨书画家公益笔会在长垣市常村镇前孙东村举行。数十位知名文旅专家、书画名家纷纷建言献策并现场挥毫泼墨,为前孙东村文旅产业发展支招助力。

南京文物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王国奇在座谈会上发言,就如何保护利用韩擒虎纪念馆提出了几点建议。文旅项目专家、河南国文艺术研究院院长冯勃源就前孙东村如何打造文化名村、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参会的书画名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为活动助力。

常村镇党委书记张剑波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以文化人,通过文化活动和宣传,打造前孙东村的文化名村名片,以文化名村效应加快乡村振兴,造福一方百姓。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前孙东村曾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癌症高发村,通过政府多年来的帮扶治理,前孙东村癌症发生率显著降低,村民健康水平明显改善。

近两年来,在常村镇驻村干部甄宪涛的引领下,前孙东村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多方寻找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先后考察走访了20多个文旅项目,不仅开阔了眼界,还获得了文旅发展的第一手资料。甄宪涛还请来专家,对村干部班子进行了长达近一个月的文化帮扶产业学习。

这次活动还现场签约了两个总投资1700万元的文旅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会有1000多名村民直接受益。

甄宪涛说,农村扶贫工作重在发动群众,治贫先治愚治懒,加强文旅教育、科普农技知识,开阔视野、走出去请进来是关健。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24日09:37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