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人人有责 郑州特警教你遇到灾害咋自救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5月10日电(宋芳鑫)遇到灾害,如何有效自救?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副支队长弋遂勤带领特警六大队全体人员来到二七区马寨镇申河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临时避难所如何搭建?紧急情况下如何破门自救?攀登梯、急救包、救生衣等装备如何使用……活动中,警务实战教官王丙甲同志依次向群众介绍、讲解了常见抢险救灾工具的使用和面对地震、洪涝、火灾等灾害时自救常识。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体验,结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教官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教官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和模拟,大家不但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更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民警提示,生命安全第一,快速脱离危险区域最重要。此外,这些求救电话要记牢:

110 报警电话:遇到无法解决的紧急情况,寻求警察帮助。

119 火警电话:火灾报警。

120 急救电话:提供紧急医疗救助服务。

122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遇到交通事故、需要交警帮助的情况。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10日14:02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