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胥店村:精准扶贫 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查看原图】

孟凡军 摄

人民网郑州4月11日电(霍亚平)胥店村曾是河南省级贫困村。虽然这里交通便利,土地平整,但位于河南省登封市西部的胥店村,却干旱少雨,常年缺水,农作物品种单一。“我们只能种点小麦、玉米和红薯,人均收入低得很,家家户户都穷,那时候真是苦日子。”说起往事,村民张亭孩老人直抹眼泪。

为实现精准脱贫,支队党委按照“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来”的要求,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支队从助学兴教、医疗帮扶、创业帮扶、生活帮扶等四个方面全力做好扶贫工作。截至目前,胥店村的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

如今,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一批批崭新的办公用品被搬进了胥店小学、在家等待开学的胥店村贫困学生也收到了新学期的第一份礼物......

亲人们,欢迎你们回家

“亲人们,欢迎你们回家!”这是胥店村支书每次看到支队官兵后说的第一句话。

自2016年将胥店村被定为支队精准帮扶对象以来,支队官兵们每年都会到对口帮扶的胥店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和贫困生,也是从那时起,胥店村和官兵们就已经血脉相连了。

每次官兵们的到来,都会给村民们带来好消息,这次也不例外。为了防止出现脱贫后返贫的现象,支队拟计划投资50万元对胥店村特色产业进行帮扶,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确保村民收入有保障,真正走向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4月11日16:48
分享到:
(责编:徐驰、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