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英雄们,春风十里,老家人迎你们回家!

【查看原图】

“天使、斗士、英雄、良心、脊梁......”不知该如何准确描述这9名援鄂英雄的壮举;“激动、感动、骄傲、光彩、底气......”不知该如何表达作为一名嵩县人此时此刻的心情,他们是一团团圣火,用光和热擦亮了嵩县人民的荣耀光环,我们由衷的道上一句“可敬、可爱、佩服、祝福、谢谢!”

回忆去时之路,春寒料峭,街道冷清;今日归来,春暖花开,乡亲们夹道相迎。4月5日上午,嵩县援鄂医疗队9名英雄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在洛阳隔离休整16天后,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上万名群众一大早就站在街道两侧高举鲜花、旗帜和横幅,向归来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嵩州荆楚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共渡难关。2月9日凌晨,武汉疫情严重之际,嵩县中医院党总支9名援汉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匆匆辞别父母爱人和儿女,义无反顾踏上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征程,并第一时间成立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这9名队员中平均年龄32岁,年龄最小25岁,其中党员5名,其余人员在战“疫”火线都踊跃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把汗水洒在武汉,把嵩县人民忠诚、英勇和大爱留在湖北。归来,只带着疫区一线人民的深情厚谊。

春风十里,我们迎你!上午7:50,洛栾快速通道嵩县站出口,广大公安干警和警车统一着装庄重列队,早已等候许久的嵩县人民,期待第一时间向英雄致敬。显示屏上“欢迎英雄凯旋!”是全县63.7万人民人员最真切的期盼。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医疗队员李文涛把只5个月大的儿子留给妻子和家人,毅然踏上征程。今天,妻子张淑娟抱着孩子和家人一同迎接丈夫回家:“平安真好!你走时太匆忙,很多话没顾上说;你回来,我带着家人都来了!想你太久,念你太久...”

“听社区干部说,今天咱县援鄂医疗队的同志们今天回来,我心底说不出的激动,他们是嵩县的骄傲,是英雄,我一定要来接一接他们。”纸房镇高村社区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遵敏激动的说。同样,该社区残疾群众袁社彬也自发“滚”轮椅来到现场,眼含热泪的说:“我想第一时间迎接英雄回家!”

望眼欲穿!上午10时许,载着英雄的大巴车终于过了收费站,40名交警列队致敬,1辆警车开道、9台警用摩托车护卫呈箭头队形排列,警笛长鸣,我们的英雄回来了!

让我看看你的脸,那里曾被护目镜勒出深痕;让我看看你的眼,那里曾布满血丝;让我看看你的笑颜,春风十里,不如风雨过后你粲然一笑;让我听听你的声音,久违而亲切的温柔言语,我们盼你无恙归来已经太久,我们要永远记住你的风采!

用什么表达我对你的敬意?高速嵩县站、陆浑大道、大禹路、伊河二桥、大禹路、白云大道、中医院...每一个地方,都站满了群众,挥舞着大小红旗,拉着横幅,喊着“欢迎回家!”“致敬英雄!”每一名群众都在热烈挥手致意。

上午10:10,车队到达县中医院欢迎仪式现场。英雄队长挥舞着党旗,一位位英雄纷纷走下车,踏上为他们铺设多时的红色地毯,闪亮登场。

“我把9名同志一个不少的带回来了,请组织检阅!”嵩县援鄂医疗队队长万宇凯同志坚定的报告。

“......你们是英雄,是功臣,是嵩县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值得最高的礼遇...”嵩县县委主要领导代表全县63.7万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真切的话语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欢迎仪式上还为9名“英雄”现场宣读嵩县人民政府嘉奖令。

仪式结束后,《我和我的祖国》再次唱起,人群沸腾了!亲爱的,拥抱吧,想你太久!庆贺吧,为你骄傲!他们像一个个开心极了的孩子相互拥抱、倾诉心肠。那泪水,是激动、是思念、是庆贺...

同事们含着热泪,紧紧拥抱着英雄:“好心疼你们!回来就好!”

今天,是医疗队员胡晓最幸福的时刻,丈夫甘现国一大早就叫醒14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携战友和家属20余人共同迎接妻子的归来。“老婆,你是最勇敢的!你平安归来,我这颗悬着的心今天可总算放下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你是咱们全家的骄傲...”面对妻子,甘献国有说不出的高兴。

“我终于把队友们平安带回来了!其实在疫区,压力还是挺大的。家乡人民太热情了!”面对亲人,这名一向坚强的硬汉队长,万宇凯同志抱着孩子早已泪流满面:“爸、妈,娃子回来了!今天中午我最想吃上您们做的蒜汁捞面条...”

春光正盛,万物可爱,英雄和春天一起归来!请让我们铭记这9名新时代最可爱可敬的人:万宇凯、段治伟、李文涛、胡晓、石向明、王向毅、贺晓歌、黄自峰、程龙飞。幸而有你,山河无恙,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生命守护者,最美逆行者,最高礼遇,你们值得!(嵩县县委宣传部 吕小伟 王博供稿)

【1】【2】【3】【4】【5】【6】【7】【8】【9】【10】【11】【12】【13】【14】【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4月05日17:54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