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聆听河南白衣战士背后的战疫故事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 梁艳摄

人民网郑州3月11日电(记者慎志远)3月1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这也是河南医务人员群体专场发布会。发布会上,来自河南战“疫”一线的六位医护人员代表,讲述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家中7位医护 4位都在抗疫一线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病区护士长梅展展:我家有7名医护人员,其中4名在战“疫”一线,家人微信群里,每天都是一些互相鼓励、支持的话,我们都很骄傲,在和平年代,可以为国家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我们都是瞒着从医60年的姥爷,各自在一线抗击疫情。后来才知到:疫情期间,姥爷异常仔细的关注新闻,嘴里经常念叨着:国家将你们培养成才,也希望你们能学有所用,此刻,国家正需要你们,就应该义无反顾;疫情来势凶猛,前方的可都是孩子,一定保护好自己,我们要相信国家,配合国家。

我有一个充满英雄情结的孩子,对于我的职业,他总是骄傲的告诉小朋友:“我妈妈是救人的!”临走前,我反复思考,如何解释我的行为是责任所趋,我告诉他:“妈妈就像你喜欢的‘奥特曼’一样,需要去打‘怪兽’,而这一次,打‘怪兽’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你要耐心等着我。”他用鼓励地眼神看着我:“妈妈,‘怪兽’来了,你要勇敢,因为你是最棒的‘奥特曼’”。

我非常感激家人的支持,也更因此不敢一刻忘记自己的职责。我想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党章对我的要求,担负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我是一名在燕尾帽下宣誓南丁格尔誓言的80后护士,和无数一起奋战在前线的80后、90后护士们,谨记终身纯洁,忠贞职守;我是一万两千名郑大一附院人中平凡的一人,铭记大爱、成就大医。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病区护士长梅展展 慎志远摄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11日23:57
分享到: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