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车站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查看原图】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3月10日电(霍亚平)3月9日上午,郑州东车站党委在车站心馨党员服务台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范洪礼主持。

上午9点30分,4名在防疫斗争第一线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在“心馨”党员服务台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战狼”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主要科室的10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车站党委副书记冯思润同志领誓。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郑州东车站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

这次在疫情斗争第一线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客运值班员王浩楠,是客运车间客运三班“战狼”党员突击队负责人,哪里有防疫物资运送,哪个岗位有需要帮助,哪趟列车需要加强组织,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疫情期间,王浩楠义务奉献时长累计达到186小时,帮助310余名医护人员乘车,协助运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药物等防疫物资1200余件。他所在的“战狼”突击队优秀事迹先后被经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河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疫情爆发初期,客运二班客运值班员李修齐只是一名未列入今年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但他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加入车间“战狼”党员突击队,不久便成为突击队中的核心成员。当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在“战狼”工作群发布时,医护人员乘车席位、物资数量、列车早晚点信息、如何对接联系人、是否需要推车、物资装车位置、哪里开辟绿色通道,桩桩件件他都安排的妥善周到,是队员们最为信赖的最强大脑。疫情期间,他参与物资运输9批次1100多件,累计加班62个小时,受到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表扬。

春运前临时抽调到党办从事宣传工作的张誉川原本是客运车间售票班组的一名售票员。疫情爆发后,他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大年三十开始便留驻车站,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在运送防疫物资、援汉医疗人员运输的现场时刻都有他的身影。

他将镜头深入一线,将车站抗疫优秀做法、先进事迹、典型人物记录下来,撰写反映郑州东车站抗疫事迹的新闻稿件21篇。他参与拍摄的《郑州东站有序运送防疫物资》《应对疫情各地在行动》《郑州铁路方面积极运送防疫物资》连续四天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撰写的稿件素材《中铁郑州局集团公司2.6万余名党员沉到一线,保高铁运行安全》在人民日报刊发,独立拍摄制作的微视频《重启“2020”?不需要》被中国铁路、中原铁路微信新媒体平台播发,为全站职工鼓舞了士气,为奋斗在一线职工们送去了力量。

现任郑州东车站客运科助理工程师的郭思敏,是车站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核心成员。她家在许昌,工作在郑州,在公交和高铁临时停运后,她克服困难,常住单位,20多天不回家,勇担防控职责,组织所辖18个中间站及时对接地方政府,在进出站口设置固定式红外测温仪,配置足量手持式测温仪,安排开辟售票专口和绿色进站通道,高质量完援汉医护人员和物资的运输任务。作为防控办公室主要人员,郭思敏20多天累计下现场50多次,现场指导保洁人员和车站职工正确消杀、防护,确保疫情期间各项防控要求传达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她的朋友圈里写着这样一段话:“不是铁路人没有家,是担当让我舍小顾大。”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09日17:22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