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3个神秘蛋糕 架起爱的桥梁

【查看原图】

“咦,你们还有蛋糕吃哩,真幸福!”一位从外地返郑的人员在郑州市二七区铁英社区监测点进行排查登记时说。自封闭管理以来,平时司空见惯的东西似乎都变得“珍贵”起来,一个蛋糕让午后的监测点“收获”了不少好奇的目光。

“这是咱们居民送的,您也尝尝。”来自该区建设投资公司值勤的同志热情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二七区建设投资公司守护着铁英社区6个无主管楼院,700多户2000余居民。二七区历史悠久,交通便利,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站“郑州站”就在区内。铁英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四距离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不到2公里,往日,老城区的繁华与热闹就是郑州市的一个缩影,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习惯了每日出去逛逛街、买买菜、与街坊唠唠家常,附近的店家、商铺也是品类齐全,生意红火。然而,突发的疫情改变了一切,小区封闭管理、居民减少外出、商铺全部关门、门口专人防守。起初,人们不理解不支持,觉得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特别是对急于开店做生意的人,为此,对监测点的值勤人员不知发泄了多少不满和抱怨。

“别碰我的身份证,就你们接触的人最多最杂!”“你们还不撤岗?天天守在这儿真是麻烦!”值勤人员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样的话,抑或更甚。但是,再多的委屈,再难听的谩骂,看着、听着、忍着,任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驱散聚集人群,劝返来往车辆;每天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体温检测,登记、反馈返郑人员信息;为居民修车、送口罩,给行动不便老人代买代送、清理垃圾,为急于赶火车的老人送上盒饭……一个月来,执勤人员的默默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无形之中,执勤人员与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随着各行业的复工复产,出行的居民渐渐多起来了。近几天,监测点陆续收到了三个蛋糕,送蛋糕的人都很神秘,戴着口罩放下东西就走。打开盒子,不同的蛋糕外形,相同的却是蛋糕上同样的三个字:辛苦了!这突如其来的“甜蜜”,让执勤人员心里的委屈都化作了感动。(王佩)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27日17:40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