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工复产】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复工 惠及千万人

【查看原图】

河南省十大民生工程引江济淮工程复工  董付华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6日电(张毅力)河南重大民生工程正在陆续复工。在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七里桥调蓄水库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正常作业,一辆辆卡车正在有序地向外运送渣土,工人正在工地上忙碌着。

柘城县县长路标介绍,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于2月22日开始复工建设。之前,已对复工人员实行14天隔离观察,进入工地的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消毒、测量体温等,达到防疫标准后方可进入工地。目前已有40多名工人有序进入工地,平均每天有10余台挖掘机、推土机等车辆投入工作,同时配备有2辆洒水车,确保工程进度和防疫工作同步推进。

据引江济淮工程(柘城段)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工人们放心施工,加快工程进度,项目部对所有进入工地的工人安排了单人宿舍,每天对工人进行测量体温,对施工设备进行消毒,有信心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据介绍,引江济淮工程是由长江下游向淮河中游地区跨流域补水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作为整个引江济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省十大水利工程之一。

按照规划,到2030年,该工程可向周口、商丘地区供水5亿立方米,2040年可供水6.34亿立方米,可有效保障城乡生活及工业生产供水,保障近千万人饮水安全和煤炭、火电等重要行业用水安全,将大大缓解豫东地区水资源短缺,有助于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7:16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