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防控工作者:武汉前线医护人员的“保护神”

【查看原图】

魏永祥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1日电(记者王玉兴)在河南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疗队伍中,有一批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任务,就是为一线的医生护士做好保障, 他们就是队伍中的感染防控工作人员。

每天早晨,医护人员还未到达对口支援的医院隔离病房前,他们已经先行到达为即将进入隔离病房的医务工作者做好准备工作。对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物资进行逐一进行检查,不符合防护要求的坚决不给队员们使用,然后,协助队员们按照操作规范穿戴防护用品。

队员们全部进入隔离病房后,他们还需要和队员们一样穿戴好各种防护用品进入隔离区,为队员们24小时做好检查督导工作。由于在前线的每一名队员都在争分夺秒地在隔离病房开展救治,这些感染防控的队员往往是最后一个更换着装,很多时候只能对照镜子自我对照检查穿戴。

“一线医务工作者在病区开展工作时不仅穿戴要求严,工作结束之后脱掉这些穿着数小时污染的防护物资,如何处理也很关键,这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重。”河南省医疗队队员、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感染防控科万琳说。

这一群队员与其他队员人数的比例仅为3%。看似简单易行的工作,但是却为前线队员的安全防护做出巨大贡献。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6:04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