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群英谱:为了烂漫的春天,我们共克时艰

【查看原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在河南阻击疫情的战场上,与医护人员一样选择“逆行”的,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基层干部,有人民警察,有志愿者;他们是儿子女儿、是丈夫妻子、也是父亲母亲;他们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历史不乏英雄,每个时代也有不同的英雄。这些勇挑重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们;这些严防死守、英勇战“疫”,不惜以性命相搏的党员干部群众,无疑是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

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光耀、乔冰

  “回来后,我娶你”

2月2日,河南省第二批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疗队出发。在医疗队中,来自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的刘光耀和乔冰是一对“90后”情侣。

相恋两年多的他们同在急重症医学科工作,当得知要组建医疗队时,他们就商量着一起报了名。医疗队出发前,两人拥抱着相互鼓劲。“回来后,我娶你”,刘光耀对乔冰说。

【1】【2】【3】【4】【5】【6】【7】【8】【9】【10】【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9日08:22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