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产复工】河南郏县: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构筑安全屏障

【查看原图】

员工正在赶制口罩

人民网平顶山2月17日电(常力元) “您好!请登记信息、测下体温。”2月16日,记者来到郏县产业集聚区,在圣光集团门口,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的医护及保安人员在核实身份后,手握体温枪细致地给记者完成登记检测。

取下旧口罩、消杀双手、戴新口罩,记者得以进去厂区。厂区内,喷洒消毒液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器械进行消杀。“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实现科学高效管控,我们每天对餐厅、宿舍进行消杀,每天三遍对工人测量体温,严格口罩换新。”圣光集团党委书记普永红说。

排查管控、现场验收、复工报备……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圣光集团是郏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在郏县产业集聚区内,处处可见醒目的疫情防控标语和横幅,宽阔洁净的道路上不时可见物流车辆驶过。

当天,位于郏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军彩面粉加工厂、平煤机煤矿机械准备有限公司、圣光集团医用制品公司、忠澜艾健康科技公司等15家企业已正式分批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稳经济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郏县按照‘对接指导帮扶一批,成熟一批复工一批’原则,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报备制,对验收不达标的企业大力提供帮扶服务,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分批分次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郏县工信局局长雷建欣说。

据了解,郏县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致服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五个到位”,即企业复工生产“六个必须”要到位;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企业、职工参与配合属地政府、社区(村)联防联控承诺要到位)。“四个坚持”,即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杀);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社区(村)报告情况。

“企业复工复产事关经济发展全局,我们将严格把好复工报批、健康上岗等关口,每一道程序都不允许有丝毫疏忽,每一项检查都不能走过场,坚持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执行有厚度,把贴心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为企业复工复产构筑安全屏障,确保企业能够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说。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7日15:05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