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人再赴武汉 河南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查看原图】

 

出征仪式现场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2月15日电(记者王玉兴)2月15日下午,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集结,105名成员庄严宣誓后,启程出发支援武汉。

本次出征的医疗队员来自漯河、三门峡、许昌三个地市20家医院,其中有医护人员100人,20名医生,80名护士,他们来自呼吸、重症、心血管等专业,年纪最大的53岁,最小的只有23岁;医疗队还另配备3名感控管理人员;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孙威担任医疗队队长,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林担任联络员。

这次医疗队组队紧急,今天上午9点,各组成单位才接到通知,大家迅速行动,集结队伍。

许昌市各医疗机构用了两个小时左右,迅速、高效地组建了一支精干力量,并很快完成了生活用品、食品、防护用品等物资准备等工作。

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许昌市中心医院呼吸危重症科一病区主任李景钊说:“我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党员,我将带领队员们全力以赴,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黄河三门峡医院这次组织了23名医护人员参加医疗队,接到通知后,医院迅速行动起来,后勤部、医学装备科、医务科、护理部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分工协作,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准备各种物资。值得一提的是,医院还特意为队员请来了理发师,为他们集中理发。

黄河三门峡医院院长骆宾介绍说,在2月7号,按照上级的要求,医院已经成立了预备队,并为队员严格进行了培训,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今天用了两个小时,队伍就集结完毕。

下午3点30分,医疗队出发仪式在河南省卫健委举行。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嘱咐医疗队员,要做好防护、听从指挥、服从分配、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展现河南医护人员良好的形象和素养。

出征仪式上,队员代表孙威在发言中表示: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冲在前,全力救治患者;冲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1月26日河南向武汉出第一批医疗队开始,截至目前总共派出了8批医疗队,总人数达到837人。这些医疗队分赴武汉各医疗机构,有力地支持了武汉抗击疫请。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5日18:27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