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海关:查检放到田间地头 确保通关零延时

【查看原图】

卢氏香菇 巩卫东摄

人民网郑州2月15日电(记者王玉兴)2月13日晚,一批来自河南卢氏县的农产品在山东日照港顺利装船启运发往韩国平泽,这是三门峡海关在阻击疫情期间又一批零延时通关的货物。

今年春节前,卢氏县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到来自韩国客户的4个订单,计9.92吨货值约37万余元,要求于2月14日前务必装船发运。但新冠肺炎打乱了公司出口销售的节奏,面对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即将违约的订单,能否按期发运,让公司负责人心中没有了底、倍感焦急。

三门峡海关得知情况后,急企业之所急,在企业申报出口并被系统抽中检验后,立即组成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企业实施查验,保证了货物按时发运。

2月10日,三门峡海关工作人员赶到卢氏县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该企业急需发往韩国的4单9.92吨37万余元的货物实施查检,并高效快捷的为企业办理了出口放行手续,使货物得以按时装运发货,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卢氏县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食用菌菌棒生产基地,采用“龙头企业+大棚基地+合作社+贫困农户和致富能手”的扶贫新模式。企业负责菌棒统一配发、免费技术指导、香菇回收销售。所投资建设的香菇大棚以租用承包方式面向辖区合作社及农户,年生产菌棒3000万袋,年产值达14个亿,可带动卢氏县贫困户3000多人脱贫。

在疫情防控期间,三门峡海关启动了7×24通关预约应急预案,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实行“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核”,“业务先办+资料后补”等措施,保障通关零延时。针对被系统抽中需要查检的货物,采取“一对一”即时服务,随到随检。

疫情防控期间,三门峡海关已累计受理企业申报出口货物25批,实施现场抽检7批,实际监管货运量617吨,货值240多万元,实现了100%快速通关。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5日10:53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