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疗队进驻的“方舱医院”已收治患者135人

【查看原图】

医疗队员 魏永祥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15日电(记者王玉兴)截止2月14日晚上8点,河南省第五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进驻的医疗武汉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已收治患者135人。目前医院患者情绪稳定,各项医疗救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从2月13日下午正式开始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目前已经收治患者135人,患者年纪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25岁,女性患者较男性多一些。

医疗人员要经过复杂的穿戴防护服、口罩、帽子、无菌手套、护目镜、隔离衣、鞋套等防护用品,经检查合格后,才能进入方舱医院内部。

进入后大家就开始紧张的进行交接班,安排一名护士接管“药房”,看管所有备用药品,安排另外5名护士,分别接管1、2、3、4、5几个病区,还有2名护士接着录入前几个班未能完成的录入患者信息任务,接诊、院感及舱内机动性工作也都有专人负责。

武汉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是在武汉首批三所“方舱医院”启动后,又改造建成的体育馆、会展中心的其中一个,分为病床单元、医疗区、污物处理区等部分,共设置病床将近400张,主要收治感染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

2月12日,河南医疗队首批队员进舱,2月14日晚上8点,第二批队员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15日10:20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