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征 河南第五批医疗队300人前往湖北抗疫一线

【查看原图】

出征仪式现场 王玉兴 摄

人民网郑州2月9日电(记者王玉兴)2月9日下午2点,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医疗队员在省卫生健康委楼前举行出征仪式,庄严宣誓后将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出征仪式为医疗队员送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主持仪式。

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于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辖区内48所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共49所医院。在300人队伍中,有医师100名(含副高级以上职称24名);护士200名(含中级以上职称62名),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21岁,涵盖呼吸、重症、心血管等专业。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担任医疗队队长,联络员是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朱世超。

第五批医疗队的组建过程可谓“河南速度”。据了解,2月8日晚近22时,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紧急电话通知,要求河南组派第五批医疗队援助武汉市。从2月8日22时到2月9日10时,12个小时的时间,300人的医疗队组建完毕,洛阳市、新乡市的队员们已出发前来郑州集合。医疗队的组建,得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卫生健康委的全力支持,河南省人民医院选派了30名医护人员,郑州、洛阳、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分别选派120、90、60位医护人员。

目前在全力做好本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河南根据国家部署,共派出5批次687名队员组成的医疗队赶赴湖北,为湖北一线医疗救治注入新的力量。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9日15:50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