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战胜疫情那天我们再相聚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2月8日电(徐驰)“小月,你在医院一定要把防护做好,我也会全力保障好列车的通信畅通,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为你光荣,我为今生能娶到你而骄傲。”2月6日23时,魏恺像往常一样按照和妻子约定的时间进行视频,这是他们每天最“甜蜜”的时刻。

这对夫妻已经半个多月未见过面了。魏恺是铁路郑州通信段有线技术科副科长,妻子金月是南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主管护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他们在各自的战场上,同时在一线奋斗着。

南阳市紧邻湖北省襄樊市,是河南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随着疫情的蔓延,金月所在的南阳市第九医院被列为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1月25日,金月偷偷瞒着家人向组织递交请战书:“我已做好时刻奔赴一线的准备,为广大的病人贡献我们医护人员的力量,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知道妻子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的时候,我的内心既崇拜又担心。”魏恺说,崇拜的是始终在自己眼中的弱女子竟如此有勇气,担心的是想到妻子每天的工作量与面对的风险可能会成倍增加。

在这场战“疫”中,魏恺同样在一线奋斗着。他和同事们要确保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所有通信设备安全运行。特别是对电子客票、高铁通信网络、列车运行和视频监控等通信设备进行全面监测。全面排除设备安全隐患,随时对通信突发故障进行处置,确保列车装载的医用物资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到达最“前线”。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魏恺和同事们连续添乘巡视线路80余趟,对各站区通信设备检修32次,发现并消除隐患22处,确保了铁路通信的安全畅通。

“在各自的岗位上承担好自己责任,这是我们俩的约定。”魏恺说,希望相聚的那一天早日到来。那一天,就是我们彻底战胜疫情的那天。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13:05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