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父与子的敬礼

【查看原图】

 

教儿子敬礼,是郑州民警孙东方闲暇时陪孩子玩耍时的规定动作。但是,第一次在手机视频里看到儿子给自己敬礼,鼻子还是有点酸酸的。

2月4日中午1时许,孙东方才开完疫情防控工作会,此时已经错过了饭点。因为街上饭店没有开门,他只能给爱人求助,“想回家蹭顿饭”。

俩孩子听说久未露面的老爸回家吃饭满心欢喜,特别是5岁儿子蒙蒙(化名),更是期待做一场警察抓坏蛋的游戏。

因为担心身上可能藏匿的病菌给家里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此外还要着急赶回单位处置无法预料的突发事件,孙东方并没上楼吃饭,而是让爱人用绳子拴着饭盒,吊到了三楼下。

也许是好久没有吃到老婆做的盖浇饭,孙东方就蹲在楼下花坛边大快朵颐,全然没有听到蒙蒙隔着窗户大喊爸爸。

也就十分钟的光景,一顿露天的午餐结束。看着儿子站在窗边挥手,孙东方习惯性地打了个敬礼。随即,蒙蒙用稚嫩的小手回了一个不太标准的敬礼,孙东方暗自高兴,“小徒弟马上快出师了。”

看到父子俩充满深情的告别场景,孙东方的爱人偷偷录下,并把它传到了朋友圈,瞬间引来无数点赞。

“一个敬礼, 一份责任。一个回礼,一份骄傲”。网友表示被1分钟不到的视频“暖哭”。

单位距家也就1公里左右,从大年初一郑州市公安局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取消休假全员返岗开始,除了换洗衣服,孙东方记不清多少次过家门而不入。

家人可能还不清楚,作为柳林分局治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他身上的担子并不像说的那么轻松。核查重点人群、督促辖区19个小区消杀管控、处置业主物业矛盾.....

有国才有家!疫在前,召必回,战必胜!孙东方说警察没那么矫情,像他一样的无数民警都在一线默默地奉献,力争能为打赢这场战“疫”多做一点贡献。

不会做饭的警察不是好爸爸,孙东方笑言他其实才是家里的“主厨”,希望疫情过后能好好在家给孩子们做一顿拿手的酸菜鱼。(张毅力)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7日08:06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