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启绿色通道 6.5吨药剂从郑州急送武汉火神山医院

【查看原图】

 

长通物流运输人员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6日电(记者王玉兴)2月6日下午,由河南君安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6.5吨污水处理药剂在长通物流公司装车完毕,悬挂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从郑州出发紧急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

2月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始收治病人,但污水处理药剂存量有限,急需补充。得知这一情况,河南君安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迅速调集PAC和阳离子PAM污水处理药剂,共计6.5吨,可供火神山医院使用两个月。

作为本次污水处理药剂的运输企业,长通物流董事长杨志萍表示,在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运输通知后,公司免费提供运送车辆,确保本次货物安全、顺利送达武汉。

河南是全国交通枢纽,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中央有关要求,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为需跨省运输保障车辆颁发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为省内运输保障车辆颁发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

“对持有A证或B证的车辆,无论去程或返程、空载或实载,均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绿色通道政策。”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处处长胡耀松介绍,河南省高速公路399个收费站共有应急运输绿色通道688条,保证每个收费站至少有一条绿色通道。

“我们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立即自行打印、自行填写应急运输通行证。” 杨志萍介绍,河南省将办证流程做到了最简化,高效便捷,随车携带可“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全国一路畅通。

据了解,河南省应急运输通行证分为A证和B证。其中A适用于跨省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一次一证、一车一证、证车一致,通行起止时间不得超过一趟次运输任务所需时间。B证适用于省内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制,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等分别向重点企业统一发放,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有效期由证件发放部门根据需要确定。

河南明确应急运输货物品类为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和生活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负压救护车等医疗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治疗药品、医用装备和粮油蛋奶、肉类、蔬菜等10个大类70余种生活必需品。

截至2月6日早上8时,共发放A证565个,运输口罩、医疗药品、医疗耗材、消毒液等物资共计7579.23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印制B证5000个,已分发省商务厅3000个、省工信厅1000个、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000个。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6:44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