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十万斤大葱捐助武汉战“疫”一线

【查看原图】

 

罗孝民供图

人民网洛阳2月5日电(于思远)2月4日,嵩县闫庄镇竹园沟村十万斤大葱顺利抵达武汉市蔡甸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线送上嵩县人民的温暖。

近年来,嵩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闫庄大葱是嵩县特产,在豫西地区远近闻名。去年,闫庄镇竹园沟村种植了百余亩大葱,年前已经卖掉了一部分,剩余的部分本来打算过完春节上市销售。

据竹园沟村党支部书记朱德林介绍,听说武汉疫情严重,竹园沟村决定把村里种的大葱捐给武汉。连着三天,村里的30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义务到地里拔葱,大概有10万斤价值15万余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也是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比起在一线的人这不算什么。”村民张现良说。

在捐葱现场,一些脱贫户也参与了拔葱、捆葱、装车活动,他们纷纷表示,现在国家有难,他们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省嵩县农业部门为这批大葱进行了检验,嵩县相关部门还协调帮车辆办理了相关通行证明,镇里也提前与武汉进行了对接联络。据了解,此次有4名志愿者司机轮流驾车完成运送大葱的任务。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2月05日09:31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