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效果接地气 快来听听河南基层干部自编的防疫“三字经”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月31日电(记者慎志远)“南寨人,不添乱,在家钻,亦贡献,不聚堆,门不串,不出村,亲不探……” 1月30日一大早,一则防疫“三字经”在河南辉县市各村微信群、朋友圈流传开来。“顺口溜简短好记,我们一听就能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对于这个“三字经”,村民纷纷点赞。

为营造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氛围,连日来,辉县市南寨镇想方设法大力开展宣传。但由于辖区村民众多且分散、文化水平高低不一、理解接受能力也不同,部分群众意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怎样才能让大家用最短的时间、最简单的方式接受,积极行动起来。1月28日,南寨镇镇长李志枫根据疫情防控知识要点,熬夜自编了防疫“三字经”,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将应对疫情的要点传递给每个群众。

“不出村、亲不探、有应酬、全推完、生人来、门一关,这上面说了,不串门不扎堆,本来有朋友叫我去喝酒,我都给他们发消息了,暂时不聚了,等疫情过去后再聚。”南寨镇北流村村民李五友说,大家都非常理解。“文字不多,但听了这个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做了。”

同时,南寨镇还出动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流动宣传和巡逻,对在村里扎堆的群众第一时间说服教育,从而引导村民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和居家隔离。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重点为疫情防控增强信心、加油鼓劲,传递正能量大家引发大家关注,并行动起来。”南寨镇党委书记侯玉敏介绍,防疫“三字经”在编好后,为了便于传播,头天晚上专门安排人员录音,通过“蓬勃南寨”微信公众号推送到辖区村民的手机上,随后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开。

由于疫情宣传重效果接地气,南寨镇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全镇群众的通力配合和爱心人士的全力支持,他们踊跃为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北寨村返乡老党员被村巡逻服务队深深打动,匿名写信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并捐款2000元;孙石窑村在外创业人员宁亚伟捐献消毒液700斤,口罩1000只;清水坪村都新虎为村民捐赠500只口罩和30个体温测试计;北流村入党积极分子李军鹏捐赠口罩2000只……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31日16:09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