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加紧施工 2月6日前完成基建施工

【查看原图】

施工现场。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1月29日电(张毅力、霍亚平)继武汉版“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后,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1月26日晚,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工建设。目前,医院建设的咋样了?啥时候能投入使用?

1月29日,记者从共青团河南省委获悉,“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所有拆迁、清表工作全部结束,正式进入地基基础及主体安装施工状态。同时,施工图纸将全部完成。

据了解,1月27日,郑州市官方深夜通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改造扩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医院建设包括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原港区医院门诊楼和病房楼的改造工程,以及在医院后侧扩建两座病房楼,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保证建设速度和质量。

通报表示,该项目是为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求,打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全力确保项目2月5日完工交付投入使用,1月28日,中建七局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项目召开党员誓师大会,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7个青年突击队,带头攻坚克难。

截至1月28日上午8时,累计进场管理人员352名、工人802名,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105台,彩板房28间;高峰期预计将有将近1500名建设者和200台套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奋战。预计2月6日前完成基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投入使用。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29日17:19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