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豫剧《锦娘》郑州首演 受观众好评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月18日电 (霍亚平)1月17日,由郑州市豫剧院打造、豫剧常派再传弟子连德志领衔主演的大型原创豫剧《锦娘》在郑州首演,受到观众好评。

唐初,西凉作乱,边关危机,满身武艺的朱春登在妻子锦娘的支持下替叔从军。其堂弟朱秋成心怀鬼胎,为霸占家产、堂嫂,假惺惺护送堂兄登程,途中将春登推入洪水之中。锦娘闻知夫君丧命,悲痛欲绝,但仍坚强地担当起侍老养小的重任,经历挨门讨饭、背井离乡等苦难。三年后,当年被搭救的朱春登回乡寻亲,朱家三代亲人在悲喜交加的情景中团圆……

该剧情节跌宕,感人至深,塑造了一个敢于担当,不畏困难,自强不息,谨遵孝道的传统女子形象,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正道的“人生观”,具有平实且深刻的寓教正能量。

昨晚的演出中,连德志、霍奇、王凤琴、陶晓燕、孙飞等郑州市豫剧院演员们的演绎生动感人,尤其是锦娘的饰演者、男旦演员连德志的表演细腻动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编剧王明山担纲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河南豫剧院副院长、河南豫剧院二团团长丁建英执导,国家一级作曲赵国安作曲,配器王诚、杜金光,舞美设计李威,灯光设计王宏伟、曲林,服装设计蒋典,化妆造型张丽也都是业内翘楚。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8日14:50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