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高铁”温暖旅客春运回家路

【查看原图】

 

卢键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8日电 (霍亚平)手中的这枚车票,是一支离弦的箭镞,射向一个有烈酒飘溢,有亲人企盼的地方。被称为“红眼高铁”在夜间运行的高铁来了,满载着归心似箭的游子回家。

随着春节临近,更多的老乡归家心切,为减少他们的等待时间,提高旅客运输能力,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打破惯例,临时加开了17对被称为“红眼高铁”的直通夜班高铁,分别是:郑州东至北京西、深圳北、广州南、上海虹桥、杭州东和重庆西等。“红眼高铁”一般为单向客流,去的时候空车,返程满员。

1月17日23时28分,记者登上由郑州东来往上海虹桥的G4082次列车,于1月18日7时36分返回郑州东站,8个多小时往返1970公里,用镜头记录下了这趟“红眼高铁”的温暖与感动。

担当这趟列车任务的是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列车长是28岁的许冰心。车班为了给旅客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早早在车厢挂起了红灯笼,贴上福字,用鼠年吉祥物把车厢装扮一新,让旅客回家之路充满温馨与感动。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8日10:37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