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两会】

热点难点问题咋解决?河南两会记者会上听答案

【查看原图】

记者会现场 慎志远摄

全面完成县以上公立医院“一卡通”

针对群众在就诊中“一院一卡、一人多卡、互不通用”的问题,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用身份证、社保卡都能到医院看病。推进就医“一卡通”是省委重点改革事项。目前,省直25家医院全部实现“一卡通”;全省已有15个省辖市实现区域内就医“一卡通”,其余省辖市也在加快推进,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县以上公立医院“一卡通”,取消门诊看病预存费用。

加装电梯需业主自愿,有序推进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进展如何?河南省住建厅厅长吴浩说,加装电梯要坚持“业主自愿、市场运作、政府支持、安全规范、程序优化”的原则,充分发挥业主作为物权所有人的主体作用,有序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2018年河南省出台了《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为各地开展加装电梯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2019年全省既有住宅共加装电梯142部,正在施工106部。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09:33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