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10对新人举办“零彩礼”集体婚礼 县委书记证婚

【查看原图】

 

婚礼现场 朱志强摄

人民网郑州1月11日电(宋芳鑫)“我倡议: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以零彩礼的实际行动,引领文明、节俭、健康的婚嫁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树立文明新风尚。”

10对新人站在台上,举起右手共同宣誓。1月10日上午,河南洛宁县2020年“零彩礼”公益集体婚礼暨“洛宁榜样”颁奖典礼在洛书文化广场举行,10对新人在县委书记张献宇和上百名群众的见证下迈上红毯,共同宣誓,步入了婚姻的幸福殿堂。

洛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小宁在致辞中表示,“零彩礼”公益集体婚礼,是洛宁县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的一大举措,更是倡导社会新风尚的实际行动。同时,她向全县适龄青年发出倡议,要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作为证婚人宣读证婚词,并与10对新人合影留念。

集体婚礼结束后,举行了“洛宁榜样”2019年度榜颁奖典礼, 10名获奖人物和20名提名人物受到颁奖表彰。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1日11:20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