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赏梅”正当时 鄢陵“二梅”文化节启幕

【查看原图】

留下美好瞬间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1月6日电(记者慎志远)连日来,伴随着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的开幕,到鄢陵“踏雪赏梅”的游客不断增多。在精品展区,各具特色的蜡梅、梅花盆景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让人流连忘返。

鄢陵蜡梅具有蜡质厚、香味浓、花型大、花期长、耐寒能力强等特点,被列为蜡梅上品而享誉海内外。2006年9月,鄢陵县被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蜡梅文化之乡”。2013年7月,“鄢陵蜡梅”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县蜡梅种植面积3.7万余亩,年产值5.57亿元,拥有“虎蹄蜡梅”“素心蜡梅”等30多个常见品种,产品远销全国近30个省(区、市)。

本届“二梅”文化节主要活动共有6项,包括开幕式、蜡梅产业论坛、蜡梅梅花展览展销、评奖颁奖、文旅主题活动、招商推进会等。主办方共设置精品艺术地景13处,设置花博园、鄢陵梅园、花木交易市场、科新蜡梅园、新科梅园和世界蜡梅园6个参观点,计划展示名优新特蜡梅品种60多个。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06日16:50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