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有回音| 網民留言希望解決跨城“通勤坎” 平頂山:城際鐵路正在謀劃

2023年05月2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人民網鄭州5月20日電(於思遠)“平頂山作為中原都市圈的一員,應加強與省會鄭州的高速鐵路鏈接!”近日,家住鄭州市的王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鄭州西站沒有直達平頂山的高鐵,從鄭州東站到平頂山西站需要繞行。

“是否有平頂山城區或者周邊到鄭州市區或西南方向高速鐵路建設的計劃?”王先生說,他在平頂山市上班,每次因為站點原因需要提早走很長時間到鄭州東站乘車去平頂山。而且,從鄭州到平頂山的鐵路路線因為借道多、站點多,浪費了一些時間。“像我們這樣在兩個城市之間‘穿梭’的人很多,要是市區裡也有個直達高鐵就不用跑太遠了!”王先生希望,鄭州市區或者其他站點能設置一條鄭州到平頂山的直達高鐵。

點擊查看回復詳情。

接到群眾的留言后,平頂山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就平頂山的鐵路情況及下一步計劃進行了詳細回復。

回復中稱,根據《鄭州都市圈交通一體化發展規劃(2020—2035年)》,平頂山市為“1+8”鄭州都市圈范圍城市,規劃明確到2035年,形成基礎設施一體化、運輸服務同城化、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都市圈一體化綜合交通體系。目前,鄭州至平頂山主要依靠鄭萬高鐵+鄭萬高速、許廣高速的復合廊道聯系,規劃鄭南高速等新通道加強與鄭州聯系,平頂山為帶狀狹長城市,現有軌道交通從覆蓋范圍和功能特點方面都無法解決都市圈通勤問題。

據悉,為加強平頂山市與鄭州市之間的都市圈范圍內的通勤聯系,河南省正在謀劃鄭許平城際鐵路線,即結合規劃在建的鄭許市域鐵路(S1線),預留許平城際線位,起於許昌東站,經過平頂山中心城區至平頂山西站,與鄭許市域鐵路銜接,形成鄭許平城際走廊,銜接新鄭機場、鄭州航空港區、長葛、許昌、平頂山。

屆時,鄭許平城際高鐵,將強化中心城市輻射能力,有助於推動鄭州都市圈交通一體化發展及河南城市群經濟社會發展,加強鄭許平之間聯系的便捷性,滿足市民通勤需求。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傳真:010—65368495)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