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手機作業”影響孩子視力 河南范縣:嚴控!加強作業管理 

楊曉娜
2022年07月27日15:40 |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全文。

最近,河南省濮陽市的范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孩子馬上該上小學二年級了,一年級期間學校老師每天晚上布置了很多在手機上完成的作業,數學語文都有。孩子做完書寫作業之后,還要完成手機上的作業。

“雖然老師是一片好心,但每天在手機上完成作業對眼睛非常不好。”范先生表示。

青少年近視問題不容忽視。“現在很多孩子早早地戴上了眼鏡,國家也很重視中小學生視力健康問題,每年很多學校還會組織免費視力檢查,這都是好事。”范先生認為,保護視力,應該從小做起,建議學校盡量不要給小學生在手機上布置作業,讓孩子盡量遠離手機,從小保護好他們的眼睛。

針對此事,范縣教育局進行了回復。回復稱,為進一步積極響應和落實國家關於中小學生的“五項管理”和“雙減”政策工作要求,范縣各中小學通過“五項管理”全覆蓋,努力創設優良的教育環境,遵循孩子身心發展規律,幫助學生們養成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學習態度。各學校進一步健全作業管理機制,制定學校作業管理制度,建立以校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工作機制。加強對作業來源、設計、布置、批改、反饋、講評、輔導等各環節的統籌管理。

教師對布置的學生作業須精選、先做、分層、全批,不得要求學生自批自改﹔嚴禁教師給家長布置或變相布置作業,嚴禁要求家長批改作業,嚴禁用手機布置作業。

下一步,范縣教育局將加強督導檢查,嚴控個別學校出現教師利用手機布置作業現象。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