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柳絮亂飛市民深受其擾 河南洛陽:開展一個月的治理活動

辛靜
2022年04月25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春意盎然的四月,桃紅柳綠,白色的柳絮也跟著現身了。漫天飛舞的柳絮,不僅給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堆積在地面上還容易誘發火災。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全文。

“絮狀絨毛的柳絮,隨風進入到眼睛、嘴巴、鼻子裡,真不舒服,尤其我們過敏體質的人更是苦不堪言。” 最近,深受其擾的河南洛陽市民王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洛陽市委書記留言,“大街上柳絮亂飛,針對這種情況,澗西區是否有緩解措施?”

收到留言后,洛陽市政務服務中心很快回應:網民反映的問題,已核實。回應稱:澗西區每年3月初對種有柳樹的道路進行摸底排查,從3月至4月安排大型噴霧沖洗車5台、三輪沖洗車15台,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柳絮治理活動。每天對上述道路開展噴霧、沖洗作業,盡可能減少柳絮對市民出行的影響。

針對王女士反映的問題,本網採訪了洛陽市城市管理局綠化管理中心養護一科科長張華鋒和洛陽市澗西區市容環境衛生中心機械運維部副部長李偉強。

張華鋒介紹,今年,洛陽市採取了化學與物理相結合的方式,對紛飛的柳絮進行科學治理。首先給柳樹注射一種廣譜性植物生長調節劑,它可促進植物生長發育,同時抑制柳樹花芽的分化﹔其次,每天用洒水車、高壓霧炮車對沿路柳樹的樹冠進行噴霧抑絮﹔之后,在開展常態化路面保潔工作的同時,及時對霧炮車浸濕的飄絮和人行道樹木下的飄絮進行集中清掃,並定時段收運毛絮垃圾,防止二次污染。

“經過這段時間的治理,柳絮亂飛的情況已經好了很多。現在我們每天還有大概四五十人在進行人工清掃,一直到飄絮結束。”李偉強說。

“效果很明顯,之前不戴墨鏡都不敢出門,現在終於可以摘掉眼鏡了。”王女士也很開心,並在評價中點亮了五顆小紅心。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