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受疫情影響不能正常營業,房租能減免嗎? 當地政府:符合條件可以減免

2022年03月31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全文。

人民網鄭州3月31日電(王佩)“政府反應速度很快,我留完言很快就收到反饋了。對我們這些受疫情影響不能正常經營的個體工商戶,政府補貼支持的力度還是很大的。”網友華先生對本網說。

2021年,華先生從外省回鄉創業,在河南省洛陽市開辦了一家舞蹈培訓機構。5月份熱熱鬧鬧剛開張,6月份就因全省安全隱患大排查停止營業,7月份遭遇特大洪澇災害,緊接著又遇疫情,華先生苦笑一下:“這不,疫情又鬧起來了,舞蹈室3月15號就停了。從開張到現在,一半時間都是停業狀態,可一個月五千多塊的房租月月得交啊!真的壓力非常大!”

今年2月份,河南省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惠企紓困工作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其中第一條“完善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中提到“對受疫情影響不能正常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和中小微企業,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免收3個月房租、減半收取6個月房租﹔承租非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鼓勵業主(房東)在雙方平等協商基礎上減免或延期收取房租,鼓勵開發區、區縣(市)出台房租補貼政策。”看到這條信息后,華先生很高興,立刻上“領導留言板”給洛陽市委書記江凌留言,咨詢洛陽市政府是否有相關的房屋減免或補助政策。

留言沒兩天,洛陽市政務服務中心打來電話,告知華先生洛陽市已出台《洛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做好惠企紓困工作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洛政辦〔2022〕23 號),文件中已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且受疫情災情影響不能正常經營的小微商貿企業、個體工商戶,免收3個月房租,減半收取6個月房租等政策進行了明確。

“政府工作人員告訴我,隻要符合政策,就可以享受房租減免或補助。政府真的很給力,給我們注入了發展的強心針。”華先生說。

(責編:辛靜、郭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