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学校开门晚、学生宿舍拥挤……河南多地积极采取措施缓解家长担忧

2024年03月3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3月31日电(辛静)学校开门晚、书本费用高、学生宿舍拥挤……近期,河南多名家长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孩子在学校遇到的问题。接到群众诉求后,相关部门积极调查、核实,采取措施,缓解家长担忧。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学校开门晚,不为学生着想? 回应:多举措缓解家长担忧

“学校早上八点才开门,让学生在校门口排队等待,不为家长和学生着想。”近日,郑州市二七区一名家长在留言板上反映,学校开门晚,孩子在排队等待期间有安全隐患,希望能让孩子们早点进入校园。

对于家长的关切,二七区相关部门解释了“关于八点入校的考虑”,并在回复中表示,根据家长反映情况将采取以下措施:

1.值班老师和保安提前到校门口巡查,力保学生排队时的安全,解除隐患;

2.通过家长会,再次明确入校时间和要求,避免家长误解;

3.在酷暑、严寒或极端恶劣天气,学校会根据情况安排值班教师提前到岗,让学生提前进校,由老师集中看管;

4.如遇特殊情况,可向保安、值班老师或班主任寻求帮助。家长如有特殊需求,可随时向学校或班主任提出申请。

群众反映书本费用高 回应:多收钱款已全部退还家长

近日,濮阳市华龙区一位家长在留言板上反映,孩子学校用的复习资料与另一所学校一样,但一本书价格相差30元。“几本书下来都相差100元了。学校那么多人,同样的书,(孩子所在学校)比其他学校多收好几万。”【相关留言】

“经调查,你反映的学校收费高问题属实。”濮阳市华龙区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因九年级毕业班即将面临升学考试,为提高复习效率,学校家委会代表和书商联系确定复习资料。因没有充分调查市场价格,导致该书商针对不同地区出现不同价格,现已责成学校把多收的钱款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

回复中还提到,因对教辅资料征订监管不力,已对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对学校年级组长、教务科长、主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乱收费现象的督导检查,净化教育收费环境。

家长反映孩子学校宿舍拥挤 回应:采取措施,拥挤超员现象已解决

“三个学生睡两张床,胖点的学生连过道都没法通过。本来八个人的宿舍,现在超员一半多。”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一家长在留言板上反映,孩子学校宿舍拥挤,有消防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重视。【相关留言】

收到留言,鲁山县委在回复中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学生宿舍拥挤问题,鲁山县教体局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了调查。

回复中称,在群众反映该问题前,学校已按照县教体局要求制定措施,解决宿舍拥挤问题。目前已认真摸排了满足走读条件的学生,并与家长沟通交流,让满足条件的学生进行走读,并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宿舍拥挤超员现象已解决。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