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水压正常了、垃圾清理了……河南多地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

辛静
2024年03月24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小区水压过低、村里垃圾无人清理、残疾人办理业务行动不便……近日,河南多地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与自己生活相关的民生小事。接到群众诉求后,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措施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群众反映家里水压低,影响生活 回应:检修后已恢复正常

“家里水压太低、水流太小,热水器、洗衣机都无法正常使用,此现象已经持续4个月左右了。”近日,河南省周口市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因水压过低,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早解决小区供水问题。

“您投诉的问题交由周口上善水务有限公司办理,现将其回复结果向您反馈如下。”收到留言后,周口市淮阳区民生热线中心在回复中表示,经排查落实,留言群众所在小区供水水压正常。其家中水压较低,是因为止回阀故障和家中用户阀门没有全部开启造成。工作人员更换了新的止回阀并把其家中阀门全部开启,现水压已正常。

问题解决后,该群众再次留言“速度很快,非常满意”,并在“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办理时效”等方面均给出了五颗星的评价。

村里土坑成了工业垃圾站? 回应:已清理,将加强保洁运行机制

“我们村原来有个土坑,最近成了工业垃圾站。”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谷金楼镇南杨村一位村民留言称,村里的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夏天快到了,味道很大,希望能尽快把垃圾清理一下。【相关留言】

对于网民的关切,南乐县督查服务中心在回复中表示,该问题已交谷金楼镇政府调查处理。

“经调查,您反映的问题属实,已于3月11日前将垃圾清理,并与倒垃圾人员联系,不再让其倒垃圾。”回复中称,今后将加强保洁运行机制,督促保洁员及时清理,并加强宣传,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残障人士不方便去银行办理业务 回应:工作人员已上门服务

“去银行办业务,人家非要本人去。因本人是残疾人,在床上(瘫痪)已经好几年了,去不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解决下。”近日,洛阳市孟津区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相关留言】

收到群众留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孟津分公司及时调查处理,并进行了回复:“接到诉求件后,我单位第一时间联系朝阳镇营业所,该所立刻联系用户核实情况,并启动延伸服务程序,于3月19日上午到诉求人住所为其办理更换了预留手机号服务。诉求人表示认可。”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