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开放古镇、发展交通、创建媒体账号……河南网民建议文旅这样发展

于思远
2024年03月2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放闭关已久的古镇、景区协同发展交通、创建文旅类媒体账号……近日,河南多地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针对河南省文旅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留言详情

网民建议开放大集古镇 河南濮阳:进一步跟进进展情况

“建业大集古镇近年来一直关门闭户,实属可惜!”日前,来自河南省濮阳市的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议将濮阳市建业大集古镇恢复开放。

“建业大集古镇建筑群并非现代仿建,而是搜集山西古建筑复建而来,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该网民介绍,建业大集古镇以东北庄特色杂技产业为依托,以明清院落、主题场馆等建筑群落为载体,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旅游景点。该网民希望,濮阳市能够尽早将大集古镇恢复开放。

接到留言后,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文广旅体局对该条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建业大集古镇目前处于停业状态。下一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文广旅体局将跟进建业集团将大集古镇对示范区进行移交情况,了解和掌握最新进展情况。【留言详情】

留言截图

网民建议景区协同发展交通 河南安阳:设计报批

“殷墟路是驶入宫殿区景点的唯一道路,该道路仅为2车道,但凡路边停有车辆,都会影响通行,实在是影响旅游体验。”近日,河南安阳的网友反映,春节假期期间,通向殷墟宫殿区的殷墟路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

“现有的连通线路未形成环状交通线路,势必影响交通!”该网民建议,拓宽殷墟路;在宫殿区与王陵区之间修建一条直通道路。同时,该网民还建议安阳市修缮景区沿线的青铜雕塑。

接到留言后,殷都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一一落实问题并积极回复该条留言。

回复中称,因重大考古发现,王陵区环境整治工程需重新设计报批,目前正在设计阶段。

殷墟到曹操高陵景区旅游专线已经完成立项、规划、招标,文物勘探已完成6.5公里,332亩基本农田土地征用手续已经报省国土资源厅待批。

此外,安阳市将青铜雕塑修缮列入工作内容,结合属地政府,积极筹集资金,拿出详细方案,将破损青铜雕塑造型进行修缮、更新、替代等。【留言详情】

留言截图

网民建议创建文旅媒体账号 河南镇平:已开通抖音账号

“现在是自拍打开传播的时代,打开抖音平台,我们连一个官方的‘镇平文旅’账号都没有。”日前,南阳市镇平县的网民建议,创建一个属于镇平文旅的官方媒体账号。

该网民称,此前,家中亲戚到镇平县玩,想去看一看镇平的玉雕。但是因为没有向导,不知道去哪里游玩,与内心的期许有落差。“镇平是离南阳市区最近的一个县,又有玉石雕刻文化做支撑。近年来,石佛寺的外地客商大幅度减少,我们更该在文旅宣传上花一番功夫!”该网民希望,早日开通官方文旅账号,多出一些“傻瓜式”游玩攻略,以便游客查看。

接到留言后,镇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在留言回复中称,镇平文旅抖音账号已建立,并取得官方认证。

据悉,为进一步打造全国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及南阳市重要旅游节点城市,镇平县文广旅局于2024年1月19日在南阳高铁东站举办2024年镇平县“高铁接站”文旅宣传活动,持续提升镇平县玉文化及文旅产业知名度,加快镇平县全域旅游创建步伐,打响“中华玉都 、千年商都 、如花似玉 、锦绣镇平”特色文旅品牌。【留言详情】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探访殷墟博物馆新馆 感知伟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层|博物馆里的“新宝藏”
  • 冰天雪地 众艺人齐聚马街闹春
返回顶部